主题:十年外贸经验分享,拓展海外市场还得是俄罗斯国际消费类电子电器展ICEE

[复制链接]
举报 X

系统采编

帖子: 76
经验值: 277
发表于2023-11-06 14:49 |只看该作者
楼主
标签:国际,俄罗斯,消费类,电子电器,ICEE,展,还得,市场,经

哈喽,小伙伴们!今天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十年的外贸经验,以及我对未来拓展海外市场的一些见解。

首先,来说说我个人的经历。在过去的十年里,我一直在外贸领域摸爬滚打,从最基础的业务员做起,一步一步成长为现在的外总监。期间遇到了很多机会和挑战,也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。对外贸企业而言,拓展海外市场最快的途径是参展,十年期间,我参与过的海外展会前后应该也有不下50场次了。从北美到澳洲,从东欧到南亚,几乎世界的每个国家级展览我都曾参与过。纵观整个外贸行业,这两年很多企业都遇到了瓶颈,拓展海外市场似乎成了大家的“救赎”。但是展会水分有的也比较高,有些企业参展效果比实际宣传的好像是天南地北,现在“含金量”高的展会也是越来越少了,尤其是现在这两年国际形势变化莫测。这种情况下,很多外贸老板真的有苦说不出来,一旦决策错误,可能面临着巨大的损失。

在这两年参展决策上,很多企业都相对比较保守了。明年的海外展会,更多人都将目光投向了俄罗斯。一来,俄罗斯人口基数大,俄罗斯电子电器等轻工产业较为薄弱,且自2023年以来俄罗斯出口逆势增长,加上西方资本的陆续推出,目前对电子电器等产品的需求量极大。二来,中俄关系日益密切,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变化,中俄贸易都不太容易受影响。

实践证明,俄罗斯国际消费类电子电器展ICEE这个平台确实不错,这个世界十大家电展览会暨世界十大消费电子展会,每年吸引来自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家厂商参展。展品涵盖了家庭娱乐产品、IT数码产品、个人电脑及配件、家电产品、智能家居、电子元器件及设备等多个领域。这两年的展会上,我见识到了很多新颖、有趣、实用的电子消费品,比如智能家居、无人机、VR设备等等。连续参与的两届展会,都让我们签了几个不错的大订单,也和当地的B端采购商交换了很多名片,这类意向客户的拓展,远比我们在办公室里打电话、发邮件得来的客户优质多了,后续也有几个成为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。因为是海外展会,我们全程是交由代理统筹安排,与我们同个批次参展的企业,几乎也都取得不错的效果,我一个做VR设备的朋友,在展会上拿下了公司外贸业务的半壁江山。这个成交率远比其他的海外展会高多了,而且我还发现一个现象,我们在展会上结识的客户,这两年的需求量越来越大,这种长期性的红利远比拓展新用户更有实感。

外贸行业未来不稳定性越拉越多,专家预测,外贸将进入一个“寒冬期”,对外贸企业的考验也越来越严,好的展会能够成为企业成功晋级的“跳板”,俄罗斯际消费类电子电器展ICEE这个平台,真的可以一试,明年4月23-26日,第37届展会将在俄罗斯莫斯科中央展览中心 Expocentre Fairgrounds举办,建议做外贸的小伙伴们准备起来,报名可以通过海外主办方,但是这个有一定难度。比较便捷的是通过我们国内代理,全程帮服务,推荐给大家。另外如果你也想了解更多关于俄罗斯国际消费类电子电器展ICEE的信息,或者有其他问题需要咨询,欢迎随时联系我哦!

 

 

 

 



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

温柔深情

帖子: 67
经验值: 650
发表于2023-11-06 14:51 |只看该作者
沙发

 向楼主致敬



彼岸花等待

帖子: 89
经验值: 809
发表于2023-11-06 14:53 |只看该作者
沙发

 谢谢提供,继续努力!



温柔小魅力

帖子: 11
经验值: 963
发表于2023-11-06 14:57 |只看该作者
沙发

 祝楼主快乐,大家一齐讨论!



一切都是幻觉

帖子: 37
经验值: 840
发表于2023-11-06 15:03 |只看该作者
沙发

 支持一下!!呵呵



若我变成回忆

帖子: 80
经验值: 841
发表于2023-11-06 15:11 |只看该作者
沙发

 值得收藏...



安之若素

帖子: 10
经验值: 506
发表于2023-11-06 15:21 |只看该作者
沙发

 顶你一下吧



上一页 |1
/1页

主题:十年外贸经验分享,拓展海外市场还得是俄罗斯国际消费类电子电器展ICEE

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在本论坛发帖哦,请 登录 或 注册
Copyright © 2019 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QQ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